专项行动应“一”马当先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专项整治突出问题,要始终以人民满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要达到群众满意,整治行动就必须以鲜明的针对性、作为的实效性、治理的长效性,突显解决问题、杜绝问题的整治成效,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

聚焦“一”个问题,以“上下求索”的坚韧,加强针对性。专项问题专项整治,是专项行动的显著特征之一。始终聚焦解决一个问题,采取一系列快速、高效的整治行动。采用专项整治,所面临或处理的问题一定具有突出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进行快、准、狠地打击整治。鲜明的针对性,是其必须具备的特点。专项整治行动要坚持一个问题原则,紧盯一个突出问题整治,以靶向施策为核心,针对一个问题、研究专门策略、制定专项方案、实施精准打击,做到专题专项专措施。要坚持主次分明,拒绝眉毛胡子一把抓,始终咬住主要问题、目标问题,在把稳大方向、抓住主要矛盾、把握关键问题的基础上,统筹解决好细微末节问题,避免成为“无头苍蝇”。

紧盯“一”个目标,以“长风破浪”的信心,强化实效性。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关键一点是要解决问题。因为存在的问题特别突出、不容忽视,才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解决问题、完善治理,达到稳基固本、促进发展的目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紧盯解决问题这个目标,不仅要表明整治的决心和态度,更是要拿出整治的行动和实力,通过解决问题突出整治成效。要坚持成效第一,始终把解决问题放在首位,面对解决问题过程中的难题和阻碍,不避开、不绕过,更不心存侥幸放过,始终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自信,攻坚克难、披荆斩棘。要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将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根本检验标准,把成效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让整治成效更具体、更突出。

实现“一”个效果,以“源头活水”的追求,突出长效性。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始终在“整治”二字上下功夫,即既立足当下“整”又着眼长远“治”。在整治过程中,通过剖析问题、找到症结、发现源头,并以此为整治依据,进行即时整治、长远谋划,通过形成有效的、可行的机制,让整治行动长期“保鲜”,兼得“整”之熊掌和“治”之鱼,有效避免问题反复、整治反复的情况,达到“一劳永逸”的效果。专项整治突出问题要坚持当下与长远相结合,既要做到现时的治理效果,也要在“利长远”的目标上下功夫,以“源头活水”为最高追求,将问题整治到位。要坚持一整到底,绝不止于浅层、停在当下,而是深入问题产生根源、精准分析、把握关键,从根上治理,治理源头、杜绝现象,做到既解决问题更杜绝问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699.html

(0)
上一篇 2023-04-05
下一篇 2023-04-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