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思想 立足岗位建新功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建新功要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深化理论学习,筑牢建新功的思想根基。理论学习的过程是一个思想升华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道德修养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的过程。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调查研究,提升建新功的本领能力。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功。做好调查研究,需要深入基层把脉问诊,考验的是工作作风;需要根据真实情况提出解决对策,提升的是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我们党的传家宝,深入一线,深入群众,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放下架子,查实情、听实话、出实招、求实效;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以调研实效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进而提升党员干部谋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注重实践锻炼,激发建新功的动力源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注重在实践锻炼中发现和培养人才,让年轻干部到重大斗争一线和艰苦地区经受磨砺,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这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广大年轻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着力将理论武装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实践经验,主动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实践锻炼,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积累经验,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提高应对急难险重任务的本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秦淼淼,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302.html

(1)
上一篇 2023-05-31
下一篇 2023-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