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苦日子中争做青年好干部

青年干部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青年时期要多学、多干、多练。积累丰富的经验,在工作当中多吃苦,“受苦的报酬是经验”,青年干部要在一桩桩、一件件“苦差事”中提升自我。

笃定“苦尽甘来”的信念。“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年轻干部要进步、要提高、要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要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最重要的途径就是历练自己。当前,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蹄疾步稳,前行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必定会历经各种各样不可预料的辛苦。苦,乃人生奋进中的一剂补药,补的是精神和信仰补的是品格和本领。要在思想上要坚定“不怕苦”的信念青年干部要在磨砺和锤炼中增进智慧、增长见识、稳固根基,在挫折和困难面前英勇冲锋、顽强拼搏、勇往直前,将困难之“苦”转为担当之“乐”。

锤炼“苦尽甘来”的意志。苦难是一笔财富,它会锤炼人的意志,使人获得生活的真谛。有句成语说,苦尽甘来。另一句又说,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作为青年干部要想增长才干,就要历经风雨,深入基层,在基层一线中挥洒热血汗水,从艰苦奋斗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青年干部要想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定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以“板凳坐得十年冷”的耐力,在实干担当中践行为民初心;以“吃得世上千般苦”的毅力,在摸爬滚打中锤炼过硬本领。

涵养“以苦为乐”的境界。“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要懂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有苦才有乐,先学会“自找苦吃”,不忙不吃苦。青年干部要主动到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学会俯下身子沉到那些过“苦日子”的群众中去,在不断为群众办实事中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增强“战胜苦”的看家本领。轻干部在基层吃苦要有所收获,得用目标来指引行动,才不会感觉到迷茫,就不会盲目吃苦,更不会缺乏收获。要有针对性的吃苦,准确分析自己,针对自己的不足来进行培固提升,从最需要的方面入手,逐层深入,切忌“胡子眉毛一把抓”。力争在今后的道路上少走弯路。新时代新征程充满新挑战,时代使命呼唤青年干部跳出舒适圈、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成为基层工作的中坚力量,让自己在攻克难关、抵御风险、化解矛盾中领悟生活真谛、增强本领才干、提升生命价值,达到“以苦为乐”的境界。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 胡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657用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118.html

(0)
上一篇 2023-06-09
下一篇 2023-06-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