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主动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近年来,青年工作倍受重视,这不仅能为国家未来的光明前程赓续红色血脉,而且也为当代青年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舞台和展现才能的机会。因此,青年干部更是学会乘这这股“东风”,抓住历史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将自己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接起来,让自己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干部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青年干部不仅是未来,也是现在,如今,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新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能够成就青年。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顺势而为,抓住机遇,在思想上、行动上、能力上、作风上突破自我,在经风雨、见世面中,不断锤炼自己,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党和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以全新的面貌和奋进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青年干部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青年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青年干部更是要明白经历出经验,实干长才干的道理。实践出真知,只有积极作为,主动作为,才能真正上好社会实践这堂课,争取到更大地收获,尽快成熟、成长起来,用实践经验来帮助青年干部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培养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帮助青年干部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增长才干克服困难,既要真本事,也需要真胆量。在现实工作中,一些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新问题沦为老问题,迟迟得不到有效解决,不是缺少有真本事的人,而是缺少有真胆量的人,有的同志存在“老好人”思想,害怕得罪人而不愿担当。只有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才能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克服一个个“老大难”,锤炼出扎实的本领。正如我们所熟知的焦裕禄同志为了人民利益敢于担当,干出了一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很多实践表明,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青年干部要主动投身到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去,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才能不断增强本领才干,创造出一流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子善么么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038.html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