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农情怀变成实实在在的物质成果

习近平近日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对于我们基层干部来说,同样需要努力奋斗,厚植爱农情怀,培养为农、护农、益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厚植爱农情感。爱农情感缘于朴素的平民情怀,在古代,这种平民情怀往往表现为“悯农”。在人民当家作主的今天,人民群众成为国家的主人,在政治上享有平等的民主权利。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今天,培育爱农情怀尤为重要。从实践中看,一名农村干部能否在群众中树立威信,取得信任,关键在于从感情上贴近农民,一心一意为农民服务,这样才能取得农民群众信任,打开工作局面。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要不忘根本,充分认识中国农业,大力继承并弘扬中华优秀农耕文明,彰显传统农耕文化的优良特质。在人类文明进程中,中国农业独立起源、自成体系、特色鲜明。农业养育了中华民族,农业文明孕育了中华文明,推进了历史发展,也不断完成着自身的更新换代。从原始农业到沟洫农业,再到精耕细作时代,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中国农业形成了自己的特点,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自我革新能力,培育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只有不断筑牢爱农情怀,才会有更多的人才在农村用得上、留得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才会更扎实、更有效。

立足干事之本。伟大成就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要立足干事创业、担当负责之本,面对新时势新要求,面对乡村振兴伟大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方向,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用创新创造、实干求效,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伟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火热实践中长才干、壮筋骨,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为建设农业强国作贡献。

(永定区古竹乡人民政府 邱丽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1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383.html

(0)
上一篇 2023-05-16
下一篇 2023-05-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