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政治方向,凝聚组织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将党的组织工作视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保证,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内容。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党的领导才能“如身使臂,如臂使指”。在新的时代里把牢政治方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运筹帷幄、指挥若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完善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顶层设计,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大也有大的难处。如何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作出符合中国实际和时代要求的正确回答?中国共产党人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作风证明虽然栉风沐雨,但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用有力的组织工作保证团结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国家利益为重、坚持人民生命至上,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法不阿贵,执法如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从战国时代的“万事皆归于一,百度皆准于法”,到今天中国共产党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对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提出了更高目标。中国共产党发扬独特的组织优势,用实干担当助推全面依法治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把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昌盛、社会公正、生态良好的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万里征程、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需要我们探索创新。这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对我们的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我们成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打赢了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的硬仗。在面对现在多变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下,继续推进党的组织工作,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心无旁骛建设好中国式现代化国家,为中国发展进步的道路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为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汇聚强大的组织动力。新征程上,组织工作不断开展,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必将在党的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山绿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96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