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组织工作扬帆远航

近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逐梦新时代,组织工作要统一思想、建强队伍、服务群众,找准扬帆远航的关键点、发力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更好地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统一思想强认识,找准远航“关键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需要瞄准“关键点”,全体领导党员干部、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多方式多平台创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思想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建强队伍夯根基,找准远航“发力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是我们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善于明双眼,着力发现培养优秀干部,优化干部选育留用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坚持从严管理党员,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善于暖人心,大兴调查研究,多与干部交流谈心,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动态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减轻干部的“后拉力”;通过“模范表彰”、提拔重用等方式激励干部积极作为,努力创造“拴心留人”的好环境。

服务群众聚民心,找准远航“落脚点”。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落脚点归根到底还是更好地服务群众,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牢记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把群众放在心上,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深入一线基层调查研究,不搞“花架子”、“假把式”,大兴实干风,进村入户、多攀谈、善发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接地气的语言将各种惠民政策、各种服务送到群众“心坎里”,有效织密服务群众“一张网”,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947.html

(0)
上一篇 2023-07-04
下一篇 2023-07-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