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走形式何时休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怡心街道办事处草坪社区,在地块综合整治过程中,移栽已经抽穗的玉米。该广场本属于种植区,那个地块本来属于种植区,却被建成公园草地广场,为了应付相关部门检查,临时移栽玉米,之前有人用绿色油漆把大片的山体刷成绿色;有人在水泥马路上铺上薄土种菜;今天有人用同样的手法移栽已经抽穗了的玉米。这种颠覆人们认知,让人啼笑皆非的蠢事为什么经常出现?说到底,山体刷油漆不是为了绿化,广场上移栽玉米也不是为了粮食增产,他们的目的无非是为了应付检查,检查过后恢复原样。

地块综合整治是为了整体推进农用地整理、建设用地整理和乡村生态保护修复,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促进耕地保护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而整治过程中的形式主义与实际背道而驰。此前,成都市纪委监委曾公布发生在双流区的一起“水泥地上种庄稼”的形式主义案例,然而这些荒唐的行为仍然没有能够引起重视,9个月之后还是成都双流,竟然又有人在公园的草地上移栽玉米,这跟在水泥地上种植油菜异曲同工。

这是非常典型的形式主义,有些人并没有将精力和财力用在真正保障耕地,用在服务群众的事情上,却整天想着心思如何去研究“黑科技”来应付上级的考核,这种做法不仅无法真正做到保护耕地,还有可能造成巨大的资金浪费。

实际上这种做法并不只是成都存在,从网友反映的一些情况来看,有不少地方为了考核,都是人为在一些不符合条件的地段匆忙种上一些农作物。对于这些做法,我相信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行不通,如果及时不纠正这种形式主义,那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amkee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570.html

(1)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