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路远,行则必至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从城市到乡村、从大学到基层,看青山灼灼、望星光杳杳、听蛙声一片,不知不觉中已在基层工作一年,回想工作当初的不知所措,再到如今的游刃有余,这些宝贵的经历都将是我难忘的回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无论是繁复细致的财务工作,还是需要直面群众的信访工作,亦或是重中之重的乡村振兴工作,对于我而言都是全新的挑战。村里事务繁杂,千头万绪,涉及到的知识也是方方面面。当我开始接触村里的各种事务的时,才发现按照在学校当学生干部处理问题的方式是行不通的,我开始走出思想“误区”,主动学习。渐渐地,我不断主动学习各类与村级管理、村级产业、为民服务的相关知识,向书本学,向村干部学,向人民群众学,向实践学,不断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提升能力。知识不仅来自书本,更来自心灵和实践。日复一日体察民情,收获了许多“良药”和“忠言”。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一开始,我认为当好村支部书记助理,就是积极配合村书记开展工作,及时完成村书记交给我的任务。从村民找我办事,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慢慢的我意识到,选调生不应该只是一个简单的“助理”,而应该把自己当成“村官”,主动做事,积极作为,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森林防火期间我冲锋在前、在帮助农户提交申报材料时我热情满满、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时我勤劳肯干。任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群众。在诸多小事上为群众现场排忧解难,一张报表、一杯热茶、一次解答,收获了群众的喜笑颜开;在一些难题中为群众不断出谋划策,一份建议、一个主意、一次跑腿,成就了群众的满心满意。群众受了益,才说明自己的工作有出息。我坚信主动作为永远比消极等待更重要,要真真切切为群众办实事,实实在在为村里谋发展,才能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还记得第一次参加村民代表大会的时候,村书记给我安排了政策文件的解析汇报的工作。一开始我很紧张,觉得在这么多人面前解读,万一自己理解错了,该怎么办呢?幸运的是,在发言结束后,我收到了积极的反馈。一次不大不小的发言,收到了这么多的鼓励与期许,这让我明白,有时候“说”好一件事,也非常重要。从此,入户走访宣传帮扶政策有我、开展人居环境宣传动员有我、下组入户调解群众矛盾有我、与村民随时面对面交流依旧有我。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每一位村民眼神中都透露出淳朴和真诚,每一次交谈都体现出勤劳和善良,我为人民群众为创造幸福生活所做出的拼搏、奉献和牺牲所泪目。

“时有落花至,远随流水香”。基层生活还很长,但我始终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向上生长,奋力书写无悔的青春序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980.html

(2)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