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这份“干部培训”攻略请查收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会议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必须以干部教育培训为契机,依靠学习提高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干部培训是“自助餐”,年轻干部要注重合理搭配、营养均衡。自助餐能够调动用餐者的主观能动性,由其自己动手,在既定的范围之内安排选用菜肴。组织部门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基本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大餐”,但有些干部重业务工作而轻理论学习,长此以往就会营养失衡。对年轻干部来说,理论学习是“主食”,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年轻干部要以教育培训为契机,着力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业务培训是“配菜”,只有“荤素搭配”才能营养平衡。年轻干部既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专业化工作知识,也要对各方面基础性知识有所掌握,建立与岗位职责相匹配、符合时代要求的多元知识结构,努力成长为复合型干部。

干部培训是“加油站”,年轻干部要不断蓄能充电、提质增速。“学者虽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干部学习不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本领大小也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路漫漫其修远兮,年轻干部的职业生涯如同一场马拉松,只有沿途不断补充能量,才能有动力跑完全程。干部教育培训的目的就是解决年轻干部“本领恐慌”问题,是干部能力提升的“加油站”、成长进步的“加速器”,但很多时候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只是“一训了之”,对培训内容不能学以致用,让培训成为一场“纸上谈兵”。要真正让干部教育培训务实管用,年轻干部必须发挥学习的主体自觉和内生动力,静下心来认认真真的学习,通过学习培训开拓思维视野,提升能力素质,明确工作方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攻坚克难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干部培训是“诊疗所”,年轻干部要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古人说:“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全面从严治党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保证了党长盛不衰、不断发展壮大。自我革命就是补钙壮骨、排毒杀菌、壮士断腕、去腐生肌,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防止人亡政息。年轻干部必须将每一次教育培训作为对自己的一次诊疗,本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检视自身、常思己过,以“猛药去疴、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作斗争。年轻干部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只有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品质修养,年轻干部才能行得端、走得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程春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300.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