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现代化建设 共创美好新时代

发展重任在肩,时代催人奋进。为了共建美好新时代我们必须加强现代化建设,全社会共同努力和协同配合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只有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结合中国自身国情和特点,才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更好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时代。

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建设。科技创新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加强科技创新的投入,提高科技创新的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掌握更多核心技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打破技术封锁。同时科技创新也是第一生产能力,科技创新能力是一个国家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竞争环境中取得制胜的决定性因素,是富民强国和持续保持发展战略主导权的重要支撑条件。中国共产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工作摆在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共二十大报告进一步诠释了科技创新工作的突出重要性,强调了科技创新工作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战略支撑作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提供坚强支撑,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劲动力。

产业升级促进现代化建设。通过深化改革和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产业竞争力。大力发展现代化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础,动态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强产业结构的合理性、提升产业素质的高级化对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以产业升级为抓手进一步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同时加快传统产业强链提质,加快新兴产业补链建群,加快现代服务业延链扩量,加快数字经济扩链赋能,产业发展路径明确,发展“一盘棋”,上下一条心。

对外开放带动现代化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能闭门造车,要积极参与全球经济合作,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其他国家相互学习,推动经济全球化和国际化。对外开放是加 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措施,是长期持久不变的政策要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逐步扩大对外开放程度,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同时实行对外开放也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实行对外开放能够推动国民经济迅速发展,有利于节约社会劳动。可以利用和吸收国外资金和先进技术,加速现代化建设进程;可以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从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我们的答卷正在写就。努力加强现代化建设共创持久和平、共同繁荣、清洁美丽的美好新时代我们义不容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31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633.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