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这是在对现代化发展内在规律充分把握的基础上,对我国现代化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将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过程。对于乡镇干部来说,了解并贯彻落实党的科技政策,推动基础研究的发展,对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加强基础研究的宣传教育工作。线上线下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展示科技成就,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向群众普及基础科学知识,营造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加强对基础研究的支持。乡镇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科技知识、发扬科学精神,主动靠前为科技工作者排忧解难、松绑减负、加油鼓劲,把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建立健全基础研究评价体系。乡镇干部可以通过设立评估机制,对基础研究项目进行评估和考核,引导科研人员注重理论创新和学术质量。找到自己的特色和资源禀赋,在开展基础研究时可以结合本地实际,选择适合的研究方向和领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yse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924.html

(0)
上一篇 2023-09-26
下一篇 2023-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