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红船精神,高扬奋进之帆

那一艘行驶在浙江嘉兴南湖湖面上的红船,见证了革命先烈的艰辛努力和决心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年前任浙江省委书记时首次提出“红船精神”,将其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我们党从红船诞生,为挽救中华民族建党立业,为国家民族解放艰苦奋斗,为实现民族复兴一路劈波前行直至今日。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红船精神随着时代的变迁而被不断弘扬和发扬,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阔步前行,已然成为了我们建设美好社会的重要精神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服务基层的街道年轻干部,深刻领悟红船精神的内涵,将其与基层工作紧密结合并贯彻其中。在习总书记的引领下,感悟红船精神,高扬奋进之帆

“红船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革命精神资源,是我们个人不懈奋斗、投身基层工作的不竭精神动力。新的形势下,“红船精神”需要进一步内化,要以“红船精神”武装头脑,以“红船精神”指导工作,以“红船精神”推进创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我们需要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践行“红船精神”。在基层工作中,我们需要立足于实际,带着一颗平常心,用踏实的努力推动工作的顺利开展。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基层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联系群众最密切、最需要吃苦耐劳、最能考验干部能力的工作。”只有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才能找到最适合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才能为群众提供最好的服务。

同时,我们也需要积极探索和创新。“红船精神”所代表的就是创新和探索的精神,它要求我们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和思路,在不断砥砺中前进。只有不断追求进步,才能更好地满足群众的需求和期待。习总书记强调:“只要我们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战略定力和战斗力,永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本色,就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始终朝着我们的目标迈进。”

新的时代给我们带来了诸多机遇和挑战,在基层工作中,我们要深刻感悟和践行“红船精神”,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扬奋进之帆,驶向伟大的中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左靖,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124.html

(1)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