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激活优待证,彰显尊崇暖军心

为传承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传统,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实现发卡、激活“一事联办”,切实把优待证办成“荣耀证”,近日,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长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中国工商银行硚口支行为辖区内年老的服务对象上门激活退役军人优待证。

在退役军人胡辉家中,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童军主任为老同志颁发优待证,感谢老同志为国家安全、人民幸福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叮嘱老同志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同时,工商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安装调试移动设备,对老人的优待证进行核验,耐心细致地指导老人及其家人完善材料、仔细核对身份信息,完成激活。长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优待证使用注意事项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告知优待证现有优惠政策,得到了老同志的肯定和表扬。

现龄82岁的退役军人胡辉,体弱多病,因前期中风,导致手足无力、行动不便。今年以来,因心脑血管疾病,多次住院治疗。为了了却老同志领取优待证心愿,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组织上门办理、发放优待证。同时,结合老同志住院实际情况,长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现场受理了老同志困难帮扶的申请,让老同志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爱护。

优待证不仅是荣誉的载体,更具备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多重功能。对广大退役军人而言,它承载着军旅生涯的无限荣耀。下一步,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确保优待证的申领和发放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和尊崇感。

(武汉市硚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黄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uan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448.html

(1)
上一篇 2023-10-12
下一篇 2023-10-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