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位三色”,绘就主题教育新蓝图

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开始启动,相比较第一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多,人员广,领域宽,要总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好经验,好方法,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深学细悟中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在问计于民中强化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在见行见效中坚守百姓满意的初心使命,坚持“三位三色”绘就第二批主题教育新蓝图,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坚持理论学习到位,在深学细悟中擦亮踔厉奋发心向党的忠诚底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关键在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思想理论创新史,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引着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推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创新辉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学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的自我革命》等理论著作,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底色,强化对党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在深学细悟中内化,在学以致用中转化,在笃行不怠中强化。

坚持调查研究到位,在问计于民中提高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成色。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滹沱河畔,太行深处,南海之滨,雪域高原…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着祖国大地,用思想引领着国家发展,用真心倾听着民生民情,用实践践行着庄严承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人民立场,树牢为民根基,主动沉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与群众同围一张桌子,同坐一条板凳,面对面听真话,心贴心讲真情。要问计于民,问策于民,拜群众为师,甘当“小学生”,向“田秀才”、“土专家”求取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基层“真经”。调查研究就像“十月怀胎”,决策就像“一朝分娩”,不能急于求成、一蹴而就,要坚持脚踏实地稳步推进,耐住性子深钻细研,找准民生难点痛点,蹲的下身子看清“蚂蚁”,以小切口剖析大民生。

坚持检视整改到位,在见行见效中永葆只留清白在人间的初心本色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在于问题有没有剖析到位,整改彻不彻底,效果有没有让百姓满意。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检视理论学习不足、政治担当不够、为民服务精神不牢、廉洁自律意识不强等方面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深化标本兼治、靶向治疗、猛药去疴,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见成效,不能马上整改的问题,要制定“任务书”,建立“时间表”,定期检视完成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宫臣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93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0
下一篇 2023-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