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政治三力”,守护生态文明

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判断力,把准生态强国目标。从“天法道,道法自然”的哲学思想,到“取之有道,用之有节”的自然哲学,再到“兼乎万物,和谐共生”的生态智慧,无不蕴含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朴素哲理,在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明建设、社会建设列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要求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强国目标,以“青山不负人民,人民不负青山”的决心,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为了山川更美,为了家园更美。

以“三乘五色皆醒悟”的政治领悟力,把握生态文明理念。“万物得其本着生,百事得其道者成”画好绿色发展的一张图,守好生态文明的一片土,需要在“尊绿”上坚守如一,在“顺绿”上守好底线,做到“顺时”“不违时”,坚持系统观念,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田园风光。

以“弄潮儿向涛头立”的政治执行力,狠抓生态利民举措。朗朗晴空,徐徐清风,民生之要,百姓之盼,小小刺梨巧治石漠,实现石漠变青山,“咖啡+露营”为美丽乡村注入经济新活力,“夜游”项目唤醒了“沉睡”乡村的美丽风景,安吉的“新玩法”“新模式”打开了生态利民的新思路,也填满了人民群众的“富口袋”,实现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基层干部都要“算大账”“算长远账”,在“活绿”上打破束缚,在“用绿”上精准发力,用文化创意点缀绿水青山,聚合力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656.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