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一线巾帼奋斗者

新时代奋斗者的时代,巾帼奋进是最美的风景线。“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有力的话语,鼓舞着每一位奋斗着的新时代女性。每个人都了不起。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一、用心学习榜样

“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2021年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云南省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张桂梅的感言发自肺腑。习近平总书记望着她,目光温暖而亲切。此前,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总书记弯下腰,为坐在轮椅上的张桂梅郑重颁授奖章。“献身教育扶贫、点燃大山女孩希望”,在发表重要讲话时,总书记特别为她的先进事迹点赞。还有很多伟大的感人的最美巾帼奋斗者故事,无不时刻牵动着作为一名基层女性党员干部的我,也无不在时刻鞭策我,要向先进榜样学习,要用心做好群众服务工作,要更可能多的关心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年老体弱多病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等等,每每走在乡村道路上,走进一户户村民中,看到那一双双朴实而微笑的脸庞,特别亲切、舒适,也更为我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二、用力践诺行动

芳华,在阳光中盛放;巾帼,展时代之风采。“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每一个胜利都有着广大妇女的积极参与和卓越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情深意重。一百多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实现妇女解放和发展、实现男女平等写在自己的奋斗旗帜上,始终把广大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始终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引领广大妇女书写了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精彩华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是最密切联系群众,最方便走进群众、最容易融入群众的身份,我要珍惜好、利用好、发扬好基层工作的优势,用力践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踏实工作、勤勉工作、奋勇争先,实现人生出彩。

三、用情服务群众

永葆赤子之心,厚植家国情怀,奋斗就有了不竭的动力,前进就有了远大的目标。“要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尊重和关爱妇女,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今年3月6日,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说。作为基层女性党员干部,我更有义务也有责任用情服务广大的妇女群众,凝聚巾帼力量,带领她们一心向党、勤恳劳动,在当下乡村振兴道路上奋斗、实干、用汗水浇灌幸福之花,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奋斗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1577921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831.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