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心灵深处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维系着华夏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不懈奋斗。

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始终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同心同德、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爱国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的立德之源,立功之本。”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做人要有气节、要有人格。气节也好,人格也好,爱国是第一位的。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悠悠爱国情,拳拳赤子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情感积淀,已成为流淌在中华儿女血液里的精神基因。让我们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因此,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理应迎着新时代强国复兴的号角,自觉肩负起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材。爱岗奉献、勤勉奋斗就是最直接、最现实的爱国表现。从古至今,大凡成就伟业者,无一不是从敬业开始。鲁迅先生崇尚“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使敬业的内涵上升到民族的振兴大业;雷锋同志以“螺丝钉”精神,自觉地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忠于职守、兢兢业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青年干部就是要把工作岗位作为挥洒青春、人生出彩的舞台,就要把干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服务人民作为报效祖国的实践。

此外,青年干部要自觉树立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展现青春之中国。要修炼良好品行、养成健康习惯,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道德品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怀融入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体现在自己的模范行动中,展现有品行、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风范。

(内蒙古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郝昱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鲸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39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