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志愿促发展 凝聚志愿力量助推基层治理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一句广为流传的话语,折射出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的社会文明新风尚。志愿者,可爱可敬的名字;志愿服务,心手相牵的事业;志愿精神,全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要义,传承了中华文化中厚德仁爱、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等道德精髓。

2019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致贺信,称赞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并向他们提出“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殷切期望。

聚是一团火,散是万颗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着重在基层、日常中共发现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把志愿精神体现到市民公约,居民公约中,让居民群众在互帮互助,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获得感。从而引导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服务基层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志愿服务和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爱心、服务社区,是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具象化的体现,更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生动实践,志愿微光,必将汇聚成大爱光芒,成为推动基层治理的强大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子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970.html

(2)
上一篇 2023-10-27
下一篇 2023-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