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一” 推进民办教育机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破局开篇

近年来,民办教育机构成为教育优质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发挥好民办教育机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优化教育资源、提升教育质量意见重大,要创新优化民办教育机构党员教育方式方法,推进民办教育机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破局开篇。

一、落实“第一要务”,强化教育培训基本保障

完善机构保运行。通过做实党建工作,推动民办教育机构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成立专门机构,科学规范组织和管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优化师资促提升。聘请知名教授专家给为民办教育机构党员授课,建立有影响、有成就、有威信的名校长名书记名教师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民办教育机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质量。制定计划定方向。每年有针对性制定党员教育培训计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贯穿始终。

二、抓好“第一课程”,推进教育培训健康发展

创新方式坚守学习阵地。大力推行民办教育机构党组织书记、党员线上培训班,开展实地培训、理论研讨。组建联盟保障教育成效。组建党建联盟,安排民办教育机构党员和积极分子就近就便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共同参与读书议事、社区共建等活动。深化服务提升党性素养。开展民办教育机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联系服务工作,做好相关信息排摸,定期深入民办教育机构与党员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了解所急所需,把教育工作真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三、创新“第一品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深入社区促融合。开展与社区共建共治活动,发动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成为社区百姓的新邻居、基层治理的新力量。疫情考验促担当。结对帮扶居民区,在幼儿辅导、物资筹集、心理疏导等方面提供支撑,积极落实“双报到”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服务于民促创新。开展“两优一先”“三类十佳”“党建示范点”评选,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鼓励民办教育机构党员积极参与“微心愿”,在重点项目中贡献力量。

(武汉市汉阳区   江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iao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122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9
下一篇 2023-10-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