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文章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迈向中国式现代化,我们需找准自我奋进“基点”,恪守党的初心,不负时代、踏歌而行,以“传承、奉献、奋斗”的“满格”姿态,锚未来之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精彩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是我们党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认识的进一步深化。这篇文章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思想和对策,有助于指导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文章提出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包括内外关系、发展与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和政治文化关系、中央与地方关系、历史与未来关系等。这些关系是当前中国现代化建设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处理好这些关系对于实现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其次,文章强调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发展与安全的有机统一,推动实现现代化的全面发展。这些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核心,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基础。

第三,文章强调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经济社会和政治文化关系,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国现代化的中华文化根基不断夯实。同时,必须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这些思想对于中国的文化自信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我们党领导的,是中国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目前,我们正处在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我们要坚持创新发展,把握机遇,发挥综合优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亿万人民尤其是基层人员和党员干部,要充分激发全体人民的主人翁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以实干创实绩、以奋斗促富裕,一步一个脚印、一棒接着一棒,用心用情真抓真干、埋头苦干,全力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变为可知可感的美好现实。总之,这篇文章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思想和对策,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永和组织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210.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