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惊涛骇浪中,锤炼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志气、骨气、底气,全力战胜前进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要坚持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共产党员的风骨和品质。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只有深刻把握两个大局、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才能充分认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历史和时代必然。敢于斗争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是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制胜法宝。我们要坚持不懈锤炼战风斗雨、攻坚克难的本领,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要增强历史主动、厚植斗争底色,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中筑牢精神之魂。从百年波澜壮阔的党史中汲取斗争力量,从新时代以来艰苦卓绝的斗争实践中领悟斗争经验,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中激扬斗争姿态,不断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和本领。“两个确立”是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的“纲”与“魂”,作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审时度势的深邃洞察,把握斗争方向、掌握斗争规律、提高斗争成效,实现明辨、慎思、笃行的有机统一。

要在风高浪急甚至是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中,锤炼成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的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敢于在严峻复杂的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勇于在各种风险挑战中接受考验,才能锻造出过硬的斗争本领,成为打不倒、压不垮的烈火真金。

我们要自觉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到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去磨练,自觉练好破解难题的内功、储备开拓创新的势能,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保持定力,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叶春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338.html

(0)
上一篇 2023-11-10
下一篇 2023-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