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正当时 不悔中国梦

公务员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公务员队伍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两个百年交汇,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一只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公务员队伍显得尤其重要,每一位公务人员在这个浪潮中都不能置身事外,不断通过实践和学习,着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

提高政治站位,钻研哲学理论。越是变局时期,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牢记使命担当,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实走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定”、坚决做到“两个拥护”,深入领会了习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马克思哲学理论是共产党员认识世界,明确人生方向,建立正确的职业观的重要指引,马克思主义方法注重逻辑、分析、推理和系统性,有助于我们公务人员认识事物的本质和真相,有助于人类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如政治、伦理、科学等领域的问题,这些领域和我们的工作深刻联系,有助于我们更好开展工作。

坚持依法治国,提升履职本领。强调依法治国,全面推进防治中国建设,早已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拼图,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健全行政裁量基准。民众的期盼和总书记的教诲,时刻警醒公务员要不断提高法治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发挥公务员的示范作用,这要求公务员要深入学习法治理论和法律条文,为推进依法行政打基础。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势在必行,二十一世纪以来,我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变化速度之快,远超人类以往任何时刻,不断涌现的新事物、新思想不断考验着公务人员的工作能力,新行业、新问题不断涌现,社会舆论、社会热点以以往未曾出现的形式出现,新技术、新方法为工作提供了更多可能。若是抱着旧思想、旧方法,既不能很好完成工作,也会让民众失望不已,这倒逼着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履行工作能力,掌控最新知识,向民众学习、向专家学习、社会学习,做能跟得上时代,跟得上工作需求的高素质公务人员。

时代在变化,国家和人民期盼更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这是挑战,也是机遇,在时代的潮流中,奋力向前、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将个人命运和国家深度联系,回应国家和民众的期待,成就个人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86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163.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