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走进群众,增强服务意识

四下基层”是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重要论述,深刻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的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走进群众,增强服务意识。党员干部应该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切,关注他们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回应他们的诉求。这需要党员干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真正走进群众中间去了解情况,而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听汇报或者看材料。只有真正走进群众,才能更好地了解当地实际情况,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要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应该注重效率和质量,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环节和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间,让人民群众能够更加便捷地获得服务和帮助。同时,党员干部还应该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和素质的提高,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

要加强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党员干部应该多与人民群众进行沟通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想法。这可以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网络互动等多种形式来实现。通过与人民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可以增进彼此之间的理解和信任,促进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

要强化监督考核机制。党员干部应该建立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对工作中的失误和问题进行问责和处理。这可以通过建立完善的制度体系、加强信息公开透明度等方式来实现。通过强化监督考核机制,可以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四下基层”是我们走进群众、增强服务意识的重要途径和方法。“走进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增强服务意识”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只有真正走进群众、增强服务意识,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

(内蒙古杭锦后旗组织部   邸凯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舞秋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200.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