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为民心”“得民心”心心相印

“天下之事,莫大于民心。”1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化“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现场会强调,“切实把党的理论、政治、组织、制度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快建设美丽新疆的优势。”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为民服务 绘就凝聚人心好”,以“满心”为民换取人民“满意”。

让“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服务心”,印照人民认可“心”。自古以来,“民本”思想始终是占据主流的为政思想。从孔子的“仁政”思想,到李贽“天之立君,本以为民”的政治主张,直至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将“以民为本”作为核心,以“为人民谋福祉”作为目标。“政之所兴,在顺民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朝“下”的行动,问政于民,把基层视为沃土,到基层看、到基层走,走到田间地头、走入群众当中,始终以“人民公仆”是身份、“全心全意”是标准、“用心用情用力”是追求的自觉,扎根最生动的实际、听最真实的民生,坚决抵制“摆架子”“甩脸子”“搞享乐”的不良习气,用为人民服务衷心,奔赴人民认可“心”,做心有灵犀的“知心人”。

让“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担当心”,印照人民信赖“心”。最有力的宣言是行动,最生动的承诺是落实。为人民服务,不只是一个口号,它更是雷锋“生命有限而服务无限”的人生实践、是焦裕禄“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生命旅程、是黄文秀“坚定而温柔”的一生坚守,他们把信念化作力量、用行动书写担当。“旌旗猎猎,击鼓催征”,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使命、接任务,卯足朝“下”的干劲,去基层调研,调查真实情况、研究关键问题,发现阻碍基层发展的矛盾、拖累群众前进的麻烦,以找准问题、靶向施策的巧劲,解决群众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把群众事干实、干细、干好,以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拼搏心,奔赴人民信赖“心”,做继往开来的“领路人”。

让“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的“与共心”,印照人民拥护“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人民利益即党的利益,是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最有力的证明。不论是艰苦的百年奋斗,还是即将迎来的风险挑战,党始终坚持将人民视作扎根的沃土、前进的动能、力量的源泉,始终与人民同甘苦、共命运。“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百姓心为心,深耕在“下”的硕果,拜人民为师,在人民群众最生动的实践中,找到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办法,把观点转化为实际成效,让民盼有应、民困有解、民生得惠,以为了人民一切的“与共心”,奔赴人民拥护“心”,做躬亲为民的“贴心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棉城组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57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