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的有力保证。国企全面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要各级党组织发挥好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一道努力奋斗。必须始终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企业治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必须把“政治过硬”与“本领高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形成党进行全面领导的制度体制机制和具体实现方式。只有党把自身建设质量提高了,才能更好地实现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国企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我们要始终坚持任务标准,明确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标准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铭刻到骨子里,融入血液中。坚决做到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着眼“两个大局”,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国企是党巩固执政基础的重要阵地。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说到底就是要通过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把党的执政根基打牢固。所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站位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理解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领会贯彻新发展理念带来的新内涵新要求,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任务新变化,从全局视角、长远眼光、整体格局中不断夯实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河南郑州航空港 刘乾坤)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珹★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6575.html

(0)
上一篇 2023-11-27
下一篇 2023-1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