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度推动地方全面振兴

新时代乡村振兴是全面的振兴、是全方位的振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推动地方全面振兴,根基在实体经济,关键在科技创新,方向是产业升级。

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命脉所在。拥有发达的实体经济,是我国具有长远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十三五以来,中央围绕实体经济发展作了多次重要部署,可以说,我国是靠实体经济发展起来的,还要依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要推动地方全面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地方实体经济作出详细部署。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占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构建具有地方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通过科技创新,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

立足地方现有产业基础,扎实推进制造业、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升级,发挥科技创新增量器作用,全面提升三次产业,根据市场需求和国家战略导向调整产业结构,有效整合地方地区既有产业,扭转地方的单一产业结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湾水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14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