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忠诚、干净、担当”内涵 争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忠诚、干净、担当”区区六个字,却蕴含着深刻丰富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要求,高度概括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遵循和根本任务,我们要认真领会其中的意义,准确把握其内涵,不断提高充实自我,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再立新功。

“忠诚”,是一个人所应具备的优秀品德之一,古往今来,多少流芳百世的仁人志士无不具有这一优秀品德。苏武、屈原、岳飞、文天祥、王若飞、方志敏、毛泽东、周恩来以及千千万为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人们,无一不是忠心赤诚、心怀家国。面临新时代新任务,我们更加要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人民忠诚,只有心系家国,才能在党的领导下创造崭新业绩。

“干净”,是我们为人处世、干事创业中必须遵守的准则和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干净”是底线,就是要遵守党纪国法,慎用权力,廉洁奉公。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持续对国家法律、对党的纪律、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

“担当”,是我们面对人民群众、面对发展事业、面对任务挑战所应表现出来的思想意识以及实际行动。担当不是出风头,而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是唯我独尊,滥用职权,而是谦虚为怀,忠诚履责,甘当公仆。把勇气放进胸襟,把职责抗在肩头,遇难不畏、见险不退,努力让自己负重前行,把有利于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让“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成为须臾不能忘记的根基和信条,为早日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奉献建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9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61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