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整治国有企业腐败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有企业是壮大国家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发挥国有企业各类人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各类要素活力。这一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指出了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是新时代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根本遵循。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央企业5名管理人员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是今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集中发布的第6批国资央企管理人员接受审查调查信息,释放出持续深化整治国有企业领域腐败、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不断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的强烈信号。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总体形势和阶段性特点,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注重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惩、防、治一体发力。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确保权力规范有序运行。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一把手”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加强对重点领域“一把手”用权情况的监督,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全面梳理重点领域权力运行中的风险环节,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坚持不懈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督促各级国企党委扛牢主体责任,持续抓好违规吃喝、工程建设领域和国有企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让企业风清气正。

(东阿县林业发展中心  侯晓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ejw,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82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6
下一篇 2023-1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