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守纪律、讲规矩,对领导干部既是约束更是爱护,既是限制更是保护。对领导干部来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要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约束自己,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保持一致不阳奉阴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对于中央精神,不得阳奉阴违;对于中央规定,不能自行其是;对于中央决策,不能另搞一套。始终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经得起风浪、抗得住腐蚀、守得住底线,

遵循程序不走形式过场。“非规矩不能定方圆,非准绳不能正曲直”。守纪律讲规矩,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遵循组织程序。领导干部要强化程序观念,遵循组织程序,依权限开展工作,真正做到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该让人民群众知晓的不暗箱操作。

维护团结不拉帮结派。党员只有一个上级,那就是组织,干部只有一个靠山,那就是人民。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守定这条规矩,抱定这个信念。党的团结不仅指党内的团结,还指党外的团结,是五湖四海式的,而不是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式的团结。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同心同德,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我们才能积聚起磅礴之力,去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

组织决定不讨价还价。服从组织安排、树立大局意识,这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被组织提拔任用本来是件好事,这既是组织对其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组织对党员干部党性和组织纪律性的有力检验。对党组织作出的决定,如有不同意见,可以按组织程序反映,在组织没有改变决定前,不以任何借口阻挠、延缓、消极抵制决议的贯彻执行。

管好家属不谋取私利。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既要自己以身作则,时刻谨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也要堵住“身边人”的利益暗道,决不能纵容“拿鸡毛当令箭”“扯虎皮作大旗”。

(杨秀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秀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458.html

(0)
上一篇 2023-12-31
下一篇 2024-0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