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优质社保服务 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要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回顾历程,展望未来,词句催人奋进,让亿万人民的步伐走得更加坚实、有力量、显底气。

总书记在贺词中提到“老年人的就医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大家要共同努力,把这些事办好。”作为一名社保基层工作者,深知使命之艰、责任之重,也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这些事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我们“沉”下去,办理社保业务。根据“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推进精神与政务服务“就近办理、集成服务”的要求,将社保业务下沉至镇街办理,同时打造“15+5”便民服务圈,延伸服务触角,把“银行柜台”打造成“服务前台”,充分保证业务事项“沉下去”,经办服务“提上来”,在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的同时,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远、办事难的问题。

我们“走”上门,提供社保服务。利用“三进三送”活动,将宣传工作队分为乡村组、社区组、企业组,紧扣社会热点、政策难点以及参保对象存有的政策疑点,准备针对性强的宣传内容,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分门别类精准宣传,为企业带去热点政策,为退休老人提供资格认证服务,确保将更多便民服务送上门,畅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们“跑”起来,宣传社保政策。中心的青年干部自发组织成立“百里跑团”,身穿“社保蓝”,一起跑起来,将日常锻炼与宣传社保政策、服务参保群众相结合,打破传统集中宣讲模式,跑到场镇店铺、街头巷尾,去到老百姓身边,一对一精准宣传,为老百姓“量身打造”社保服务,有针对性地选择参保类型,引导老百姓通过重庆人社APP线上办理社保业务,足不出户轻松办。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怀揣使命,提供优质社保服务,践行“记录一生 服务一生 保障一生”的庄严承诺,始终以人民福祉为念,必定会实现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的目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53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578.html

(3)
上一篇 2024-01-02
下一篇 2024-0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