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四点”让组织生活会“卓有成效”

近期,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各级党组织陆续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问题能不能找准、思路能不能理清、检查能不能到位、认识能不能统一,就看组织生活会是否开出实际成效。各级党组织要以深化学习培训为切入点,以多渠道征求意见为着力点,以增强党内团结为关键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认真组织实施,严格督导检查,确保组织生活会“卓有成效”。

以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在真学真悟中提升思想境界组织集中学习、送学上门、线上学习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引导党员干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明确开好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及时掌握新要求,增强从党性修养、为民服务、工作实绩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的自觉性。

以征求意见为着力点在广纳谏言中准突出问题党组织和党员要在拓宽渠道、敞开言路、广泛征求意见上下功夫。采取深入基层“群众提”、座谈走访“当面问”、总结经验“对比找”等方式方法,真心诚意听取群众的意见。集中“会诊”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征求意见的过程作为完善群众参与机制和听取民意、了解民意的过程。

以增强团结为关键点在相互批评中凝聚发展共识党员干部要敞开心扉,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避免以工作成绩掩盖问题,用共性问题代替个性检讨。坚决摒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拿不起来,批评上级有思想负担,批评同级怕伤害感情,批评下级怕丢选票的消极思想。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坚持真理、纠正错误,以诚相见、畅所欲言,让批评戳到痛处、触及灵魂,真正红脸出汗,深刻反思不足。力求既沟通思想、增进了解,又相互帮助、共同提高,把组织生活会开成锻造合力、巩固团队精神的促进会,形成民主团结、敢讲真话、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在整改落实中促进全局工作发现和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是组织生活会的最终落脚点。问题查找和剖析原因到位后,要采取有效措施,把问题的整改落到实处。发扬“钉钉子” 精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条落实,销号管理。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抓整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整改,围绕建立长效机制抓整改。在整改中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党员忠诚担当、党性坚强,以良好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云阳县渠马镇人民政府 谭巧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2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105.html

(0)
上一篇 2024-01-17
下一篇 2024-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