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到“三个过硬”

年轻干部是一个一直备受“关注”的“群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

年轻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天下之德,莫大于忠”。提高政治能力,首先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如果这一条不过关,其他都不过关。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年轻干部要做到能力过硬。学习和实践是增强本领的两大渠道。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必须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因此,年轻干部要想有所作为,必须树立主动学习、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思想。学习要趁年轻,珍惜韶华、只争朝夕,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年轻干部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不要怕当“热锅上的蚂蚁”,通过不断“苦其心志”,磨出真功夫、练出“大心脏”。

年轻干部要做到作风过硬。对年轻干部而言,人生才刚刚开始,如果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行得正、走得稳。要有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多下一些苦功夫、笨功夫,不能总想着抄近路、走捷径。年轻干部面前,既有鲜花和掌声,也有诱饵和陷阱。要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严以律己、洁身自好,远离官气俗气铜臭气,慎独慎初慎微慎欲,树立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蔡,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102.html

(0)
上一篇 2024-01-26
下一篇 2024-01-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