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美丽家园,共享美好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推进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共筑美好家园,共享美好未来的重大战略安排。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大计,绿色是高质量发展最鲜明的底色,要利学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厚植“生态好,发展才能更好”的生态理念,找准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平衡点和着力点,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同时,坚决摒弃损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在全社会建立健全监督举报处置机制,大力鼓励绿色生产和消费,推动形成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让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压力重重、负重前行的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内生动力不足,阻碍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新征程上,必须把美丽中国建设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丰富实践出发,加快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从量变到质变,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好、运用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发展理念,把绿色“播”进心中。

生态兴则文明兴。加大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集中解决力度,着力抓好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又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扛起美丽中国建设的政治责任,明确责任清单,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坚持做到全领域转型,全方位提升,全地域建设,全社会行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健全美丽中国建设保障体系。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系统功能稳步提升、生态环境底色更加亮丽,让“生态绿成为高质量发展最亮“底色”,逐步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雨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319.html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