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绩观 基层需先行

近日,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揪治“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整治形式主义就是要求基层党组织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勿好大喜功,搞“花架子”,要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从“痕迹”到“潜绩”转变。

为基层减负,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政绩观监督,通过日常谈话、参加民主生活会,全面检视干部政绩观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政绩观偏差,开展“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专项整治,对政绩观不作为、胡作为、乱作为而造成的后果严肃处理、问责。加大对干部关心关爱的同时,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保护奖励机制,对实干作为、群众认可的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对干部激情创事业的无意过错容错纠错,旗帜鲜明的撑腰打气。

为基层减负,要提高减负工作质量和成效。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减负和增效相结合,充分激发基层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保证基层干部能够腾出更多的精力抓落实、拿出更多的举措推发展,进一步探索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利用好监督机构,真正让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桌面负担”中解脱释放出来,将“工作指数”转化为基层干部“实际效能”。

为基层减负,要实现问责精准。依规依矩、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问责是政治性、政策性极强的工作,该不该问责、该向谁问责等问题,均当遵行相关法规条例。保证高水平问责,既能让被问责干部感觉板子打在身上的疼痛,具有足够的震慑性,又能够让被问责的干部心服口服,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基层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今晚无月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5419.html

(1)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