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重地千里之堤,国防安全岂是儿戏

近日,有小红书博主引导网友穿越军事重地还分享攻略,该话题迅速登上热搜并引起广泛关注。其无视武汉槐山矶石驳岸“军事重地,禁止进入”的警告标识,不仅自己拍照,还引导网友翻越围栏,声称“简单快捷”、“适合喜欢冒险的人”,对军事重地毫无敬畏,对国家安全熟视无睹,如此离谱、逆天的操作实在是令人震惊和担忧。

事实上,此类社交平台上带有错误引导性的“攻略”近年来屡见不鲜。流量博主发布旅游省钱攻略,引导群众睡机场睡户外;大学生跟风网红攻略,夜入南京西站爬火车被电击;“驴友”受攻略错误引导,另辟“蹊径”闯入未开发自然保护区身陷危险呼叫紧急救援......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民大众兴趣爱好的广泛多样化,户外运动、探险猎奇异军突起成为新的流量密码,社交媒体上“种草”、打卡之风盛行。分享旅游攻略、欣赏美景本是人之常情,但绝不能为了流量而失了底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组织和公民都有保护军事设施的义务。任何扰乱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管理秩序和危害军事设施安全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严惩,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尊重军事禁区的管理规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是每一个公民的基本责任。

当今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日趋复杂。今年以来,国家安全部不断披露出的国家安全警示案例表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间谍案不在少数。有外籍人士在我国沿海某地租房却从不入住,原来是借助专业设备对小区对面的海军基地窃拍窃照;有军工科研院网络管理员经不住外国间谍高额报酬诱惑,向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泄露5000多份文件;有军工集团涉密人员公派留学期间被“渗透”,回国后向美国中情局提供大量核心情报;有90后研究生在国外间谍指导下考上公务员,预谋获取党政机关重要文件……间谍渗透窃密活动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隐蔽或发生在我们身边,谍影重重为所有人敲响警钟。

作为“间谍大国”“窃密大户”,一些西方国家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对中国经济、政治、文化、军事、科技等多个领域进行间谍渗透活动。隐蔽战线的斗争愈发愈烈,而反渗透是一项长期任务,不仅需要国家安全机关出手,更需要全民全社会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人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勿盲目跟风,尊重军事禁区规定,谨防造成误解、误判,不给敌人可乘之机,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基石。

(武汉市硚口区行政审批局 姚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413.html

(0)
上一篇 2024-02-02
下一篇 2024-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