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需要筑牢共建共管体系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国家安全日,各地区、各单位、各群体通过组织主题讲座、开展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人们自觉筑牢国家安全意识防线,增强每一个人的忧患意识,让每一个人都自觉想去维护国家安全,充满必要性。

没有国家安全,何谈个人安全。古人云: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没有安全与稳定的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国家安全与全国各族人民利益息息相关,历史的周期性和惨痛教训充分说明了失去整体国家安全保障,无法掌控自己命运的民族是没有资格谈发展和繁荣的,人民也只能蒙受苦难。

安全环境需各方合力,周恩来总理曾说:“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我们生活在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离不开公安部门在背后默默付出,诸如打击敌对势力渗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但要想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筑牢整体国家安全,离不开各行各业群众参与,你我同行,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建设社会治理共同体。

筑牢思想需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日观念历经八年已经深入人心,各地区、单位、机关、社区、学校、部门都通过合适的方式宣传国家安全观思想,传达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知识,提高公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筑牢共建共管的国家安全体系。

(荆头山 沈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284.html

(0)
上一篇 2023-04-24
下一篇 2023-04-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