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条例》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条例》要求,从学习党史这门“必修课”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厚植为民情怀。

一是汲取党史智慧,筑牢信仰之基,持续深化党史教育学习。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员干部要从党走来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和长期实践中,从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中,搞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搞清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基本道理,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

二是汲取党史力量,激发奋斗之志,切实落实党史教育实践。学习党史,不是为了沉溺于胜利和成就沾沾自喜,而是为了从历史中“知兴替、正衣冠”,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党员干部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实干力行。“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党员干部要不畏难、勇担当,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冲在第一线、学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三是汲取党史情怀,坚守为民之心,深刻领悟党史教育初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党的二大制定的第一个党章开始到党的二十大修订新的党章,先后共历经18次党章修改,内容不断更新变化,但我们觉始终把“人民” 二字高高镌刻在自己的纲领上,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也正是在于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作为老干部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重视发挥“五老”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作用,以《条例》实施为契机,把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1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9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