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扎根基层绽芳华

每到三月,田间荒地、山坡草丛、林缘灌丛、庭院公园里的紫花地丁就会开出紫堇或淡紫色的花朵,守护扎根的土地。基层是距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基层的党员干部是服务群众的主力,平凡如紫花地丁,一样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热爱基层,岁岁年年绽放芳华。

心无旁骛,练就扎根基层的过硬本领。紫花地丁根系发达、不择土壤,适应性强,遍布浙、吉、云、贵等22个省份。哪怕是岩石间的缝隙,它也能顽强地扎下根、开出花。广大基层干部要学习紫花地丁这种不择沃土、不弃贫瘠、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的顽强精神。不因岗位平凡而妄自菲薄,不因任务繁重而退缩不前,不因提拔较难而得过且过,而是不避寒暑、不畏风雨、不怕事难,心无旁骛地努力成长。不怕苦、敢吃苦、勤钻研,在联系群众的过程中融入群众,了解群众,察群众之需,解群众之忧,纾民生之困,行惠民之举,用实干换民心。

善作善成,成就服务基层的实绩实效。紫花地丁可用于绿化、可食用、可入药。根据《本草纲目》记载,紫花地丁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的功效,内服可治黄疸、痢疾、乳腺炎、目赤肿痛、咽炎;外敷可疗治跌打损伤、痈肿、毒蛇咬伤。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很重视基层,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视野格局、素质能力、工作实绩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以实干锤炼真才,以作为成就实效,既有突出的本职业务能力,又能通晓基层党建、农业、文教、消防、法律、共同富裕等各方面知识,抓得了项目、写得了信息,扛得了重担,办得了实事,做一名基层业务的多面手,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在忠诚担当、民呼我为的互动中冲锋一线、实干争先,努力成为群众最亲近的人;在践行“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过程中善作善成、建功基层,努力绽放人生芳华。

以诚立身,锤炼热爱基层的赤胆忠心。紫花地丁的花语是诚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也强调要“诚实守信,不逾越底线”。广大基层干部要像紫花地丁的花语一样“诚”字当先,“实”字打底。忠于党,忠于人民,言必行,行必果。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员干部形象。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老牛爬坡”的韧劲、“破釜沉舟”的拼劲,争做奋进新征程的追梦人。在磨砺中锤炼实干作风,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在担当中涵养为民情怀,把诚信体现在“敢干事”上;在挑战中提升实力,把目标锚定在“干成事”上。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上郑乡 蔡仙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798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84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