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绘时代担当图谱 点青春奋斗灯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为青年干部划出了奋进的航向,描绘了成长的蓝图。

以“坚守信仰,实践为路”的信念勇气,培育一心向党的“磐石精神”。身处于信息爆炸、观念多元的今天,青年干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在这个纷繁复杂的时代背景下,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更是一种时代使命。深入地理解和贯彻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对青年干部来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一次信仰的淬炼。青年干部要成为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凝心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每一次思想的碰撞、每一次实践的尝试,都是青年干部履职尽责、展现担当的重要机遇。在挑战与机遇中成长,在实践与探索中砥砺,青年干部必将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最为坚强的支持者、最为可靠的推动者。用理想信念指引方向,用实际行动书写答卷。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成为信仰的守护者与实践者,既是责任,亦是荣光。

以“对党忠诚,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演绎至诚服务的“铮铮誓言”。铸造一颗忠于党、以人民为重的赤子之心,代表的是一种深沉而强烈的归属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视,不仅是一次寄望与嘱托,更是对青年干部的深刻启迪。在这份忠诚与责任之中,最为闪光的点不外乎是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将之视为最崇高的使命。青年干部需要用心倾听、用情感受、用力解决人民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这不仅仅是职责的体现,更是情怀与情操的流露。当群众的需要被放在首位,当青年干部能够对群众的疾苦有所触动,并付诸行动去解决,这份为民情怀便能转化为人民的福祉。在前进的道路上,青年干部要始终铭记其成长进步,不仅关系到个人的未来,更关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不断学习、实践与自我完善,坚定不移地走好每一步,努力成为既讲政治、又有担当、能打硬仗、无私奉献的党的忠诚卫士,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以“担当有为,破难创新”的奋斗姿态,构建改革先锋的“砥柱中流”。从党的成立之初,年轻的共产党人就身披理想之光,勇担时代使命,无畏艰险,推动了中国社会的深刻变革。无论是抗日战争时期青年一代的奋不顾身,还是建国初期青年干部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积极探索与努力奋斗,或者是改革开放以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创新与进取,青年干部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新时代的征程上,青年干部要成为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敢挑重担,能啃硬骨头。面对错综复杂的局势和重重的任务,青年干部要树立起敢为天下先的决心与勇气,用创新的思维和实干的精神迎难而上。要学会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用智慧和汗水解锁每一个难题的答案,勇敢地推动事业向前发展。不论时代如何变迁,勇于担当的精神永远是前进的动力。青年干部要以此为指引,坚持不懈,不断探索与尝试,努力将每一项任务做到最好,为新时代的辉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忘晓天命钻石作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070.html

(1)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