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奋进新征程的“身子骨”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从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肩负的使命任务、面临的复杂环境出发,鲜明提出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独有的“六大难题”,为全党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指明主攻方向。总书记指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迈过的一道坎,是全面从严治党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必须啃下的硬骨头”。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正视问题,改造问题,不断进行革命性锻造,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强国复兴,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凝聚起浩荡奔流的磅礴力量。

自身正,以“学思想、强党性”为根本,强基铸魂,补钙壮骨。立身百行,以学为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相反,有的党员干部党性弱化退化庸俗化,理想信念动摇,道德修养滑坡,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背离初心,迷失方向,逐渐沦为侵蚀党组织肌体的毒瘤,被人民所唾弃。我们党是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指导下建立起来的世界最大政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创新理论、共产党人的“心学”。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思想、强党性”作为终身“必修课”,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从中吸收丰富的理论滋养,感悟强大的真理力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弄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如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自身净,以“守规矩、敬法纪”为准绳,淡泊名利清正廉洁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历来为为官从政者尊崇。现实中,一些落马的官员利欲熏心,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信奉“有权不使过期作废”的歪论,大搞权钱交易,用“位子”赚“票子”,陷入思想泥淖不能自拔,最终受到党纪国法惩处,葬送前程自毁人生。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反面典型教训,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珍视名节如生命,敬畏法纪如水火,系好廉洁从政扣子,坚守拒腐防变底线。要怀德自重,明礼诚信,涵养高尚的道德操守,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念好自身“紧箍咒”,把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算好亲情账、政治账、工作账,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做到一心为公做事、两袖清风做官。

自身硬,以“重实践、建新功”为追求,实干奋斗,拼搏奉献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新时代是大有可为的时代,为想干事、能干事、愿干事者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创造光辉灿烂的历史成就绝不是空谈得来的。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现代化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要通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干出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立志锻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知难而进,真抓实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积极担当作为,无私拼搏奉献,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的新天地。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发展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潜绩,沉下身,静下心,为群众谋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日拱一卒”的实干精神和“滚石上山”的奋斗姿态,夙夜在公,勤勉务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时代答卷,树起人民公仆好形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忠县高智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762.html

(0)
上一篇 2024-03-20
下一篇 2024-03-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