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奋斗正当时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春天,作为四季之首,象征着生机与活力,是万物更新、播种希望的季节,是一年工作伊始,是为新阶段工作树目标、定计划的大好时节,更是我们奋斗拼搏、展现作为的重要时刻。

榜样事迹,播理想之种。从“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到“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再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黄文秀……在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千千万万个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榜样。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应当深入学习这些榜样的典型事迹,认真感悟他们坚守初心、脚踏实地的精神追求,从中汲取前进力量、树立崇高理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担时代使命。

学真抓实干,育希望之苗。“大人不华,君子务实。”春天是学习的季节,更是奋斗的季节。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我们更应当付出实际行动,抓住这个大好时节去密切联系群众。从协助春耕工作到宣传森林防火,从开展山洪演练到有序推进日常工作等,我们要深入地、切实地、方方面面地倾听群众声音,关注群众利益,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美好期望得到保障。

理经验教训,绽发展之花。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前进的、上升的,但发展的道路却是曲折的。因此,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绝不能畏惧困难、回避错误,而应当时常全面回顾过去的工作,分析问题的原因和对策,“见善则迁,有过则改”,在曲折性和前进性的统一中推动自身的成长和基层事业的发展。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应当坚定信念、锻炼本领、发扬拼搏精神、密切联系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基层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542.html

(0)
上一篇 2024-03-23
下一篇 2024-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