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者

我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我每天走进办公室映入眼绵的便是赫然醒目的红色大字“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就在我的办公桌身后,它时刻提醒着我,基层工作者就是无时无刻为群众服务的。
在从事基层工作的这几年,我也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只会做一些简单办公室工作到现在能够很明确的认识到自己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如何才能更好的做好群众工作。我深深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想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就必须要从内心深处去热爱这份工作,能够接受面对并解决好工作中面对的任何困难和挫折,能够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以他为先,忠诚尽责,敢于担当,敢于挑战。
既然我选择了从事基层工作,就必须要意识到自己负的责任和使命。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我愿意做 ,并且要做好。要敢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把履职尽责作为最基本要求。
必须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不断变化的方针政策,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能力是担当的底气、担当的根基,敢于担当必须要有真本事、真本领。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多,我们不能止步不前,要紧跟着时代的步伐,走在最前沿,通过不断的学习,并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坚持一起从实际出发 ,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的思想路线。群众工作是比较复杂和多变的,也许有时候就是因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或者一 句微不足道的话都能够引起事端,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有应变能力,需要在长期的实践中总结经验,才能够不断提高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能力。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除了想办事、能办事之外,还必须要对自身的作风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意识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凡是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先要带头做好,凡是要求下面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当表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时刻保持优良的作风。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自觉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不断完善自己。在其位、尽其责,应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应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竭尽全力,不断学习进步,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满身泥巴的兵,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709.html

(1)
上一篇 2024-04-01
下一篇 2024-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