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的“绿水青山”

山水如画,万物关情。每一滴水、每一棵草,都和你我一样,存在于天地之间,共享生命平等。大自然是包括人在内一切生物的摇篮,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才能维系人类数千年的薪火赓续。近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召开,会议强调坚持生态文明,增强建设美丽世界的动力,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更是我们组工干部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学会在构思、起稿和上色中勾勒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绿水青山”。

第一步,想好“意在笔先”的“指点江山”图。意在笔先就是在画画之前就已经在脑子里勾勒好画面,先构思成熟之后,在落笔成稿,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紧跟党中央步伐,不断提升自我干事创业能力,在干事之前提前勾勒好画面,考虑好如何去画好这幅“社会主义建设蓝图”,做到有结构、有条理、有目标。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脑海里勾勒出属于组工干部的“指点江山”图。

第二步,画好“落笔成画”的“气吞山河”稿。马良的神笔是每一位画家都想拥有的,他的那根神笔具有点石成金的效果,在他的笔下每一幅画都注入了灵魂,变得栩栩如生,当然现实中想要拥有那杆“神笔”,就必须要多加练习,在画画上花费大量的时间,投入大量的精力,做到笔耕不辍,才能“下笔如有神”,达到落笔成画的境界,勤加练习便成了成功的唯一路径。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全面把握工作重心,绘好基层“地形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紧跟党中央步伐,学习新的政策和措施,在基层积极推动实施党的方针和政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实施,画出属于青年干部的“气吞山河图”。

第三步,上好“绚丽多彩”的“无悔青春”色。上色是一幅画作的最重要的一笔,好的作品在上色之后就会变得栩栩如生,不同的颜色上完之后就会获得不同的效果图,这时候画家就需要把握住色调美,根据自己的所学,通过上色给一幅画作注入灵魂,让这幅不再仅限于一幅画而真正“活起来”。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我们要传承发扬好前辈们“艰苦创业”的那抹红色,要在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岁月里,用奋斗和实干去上好这份“画作”的底色,让这幅青春的画作变得更加绚丽多彩,书写属于我们的无悔青春,构筑我们属于我们的“绿水青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537.html

(0)
上一篇 2021-10-21
下一篇 2021-10-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