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发展党员工作必须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基层党务工作者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必须要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保证发展党员质量。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清晰党员的发展流程。严格履行入党程序,是保证党员质量的前提。党员发展流程大致分为五个阶段: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明确知晓每个阶段的时间要求和每个环节要做的事,严格履行入党手续,确保不跳一个步骤、不漏一个环节。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做好党员的教育考察。做好党员教育考察,是保证党员质量的关键。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按期对发展中的党员进行培养、教育、考察,时刻了解党员的思想状况和遵纪守法情况,防止那些动机不纯、思想不正的人“带病入党”。

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做好党员的发展计划。有计划地发展党员,是保证党员质量的核心。做好党员发展计划是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的必然要求。基层党务工作者应该及时完善党员发展台账,严格控制党员的年龄文化等结构,要着重发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和本土人才,注重在村级后备干部、返乡毕业生中发展党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257464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520.html

(0)
上一篇 2022-04-21
下一篇 2022-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