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要把好“三关”,走好“三路”

从处暑接过老乡递来的凉茶到大寒与老乡围在篝火旁唠家常,不知不觉参加高速路征地拆迁工作已经两年多,一路上酸甜苦辣尽有,从中也总结出一些工作心得。

要把好务实关,走好现状摸排的山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盛夏的灼灼烈日、崎岖山路、漫山荆棘和凛冬的湿滑泥泞、刺骨寒风,我们干部的体力、脚力、耐力必须要经得住考验,这就要求我们要锤炼“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决心,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做扎根的“爬山虎”,做基层的“泥腿子”。

要把好政策关,走好直通群众的心路。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征地拆迁与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吃透政策、讲通政策、用好政策是干部的必修课。面对群众的疑惑甚至不理解是家常便饭,我们要学会沟通,杜绝空话、套话,讲好“土话”,换个草帽戴一戴,换条板凳坐一坐,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思,保持耐心,守住初心。

要把好成效关,走好规划发展的致富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征地拆迁的补偿款到位了,并不代表着群众发家致富了。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干部要练就过硬本领,学好“致富经”,当好群众的“智多星”,把握重点项目的机遇,发挥出其带来的优势,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利益。

相信这不仅仅是征地拆迁工作要注重的“三关三路”,也是其他基层工作的“致胜法宝”。这“三关三路”并无捷径可言,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奋斗精神和奋斗姿态方能走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小城笑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523.html

(1)
上一篇 2022-04-21
下一篇 2022-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