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着力推动乡村振兴 做好时代答卷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笔者认为,我们身为基层干部要当乡村振兴的领头人,做好这张答卷。

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融合发展是必然之势。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要融合发展才能迸发无限生机。在这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相关乡村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核心思想和主要路径。农村因何致贫,很大部分原因还是缺少相关特色产业,没能充分调动当地资源。基层干部通过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乡村产业,调动群众积极衡业发展起来了,利润上去了,收入自去了,脱贫就水到渠成了。

因此,基层干部要充分利用好乡村振兴这一重型武器,以最凶猛的火力彻底消灭贫困。基层干部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策划参与者,对当地村情社情也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在因地制宜确定适合当地发展的乡村振兴产业方面,基层干部起着重要作用。基层干部要立足实际,深入基层做好调研工作,为当地产业发展献策献言。

基层干部奋战在第一线,既是乡村振兴规划的设计者,也是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的实施者。在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部署中,以自身行动为表率,树立吃苦耐力,扎根基层的精神,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发展蓝图的执笔人,交出一份满意的乡村振兴战略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525.html

(2)
上一篇 2022-04-21
下一篇 2022-04-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