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喜迎二十大,推动基层服务开新局

2022年7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乌鲁木齐调研时,对社区工作人寄予殷切期盼:“社区很重要,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很多工作都要靠社区去完成,我们要把工作沉到基层,一定要接地气,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盼所想,根据大家的需求来做我们的工作。”这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基层工作指明“为谁做”的根本准则、提供了“怎么干”的新时代思想,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国家安。坚持人民群众需求导向,大力发展农村和社区公共服务,是破解基层工作难题、叩开群众抗拒大门的金钥匙、敲门砖。光荣传统代代传,初心使命人人记。中国共产党不同于其他政党的最显著特征就是,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任何时候都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至高的追求。如今,我们紧紧站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工作方法,把人民笑的开心、笑的真心、笑的同心作为我们工作的根本落脚点。

十年磨一剑,而今谱新篇。在过去,我们是高校科研前线、学科竞赛的参与者,是“在天上摘星星”的求学群体,而现在,我们是基层治理一线、公共服务的的建设者,是”在泥田里找真理“的实践群体。基层工作看似只是日常的琐事,却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只有亲力亲为,”干部脚下有土“,这样才能做到”群众心里不堵“;学会与群众讲话,也是基层工作的一部分,更是主动褪去”学生气“的一大步,多主动与群众拉家常,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像自家人一样关心着吃穿、记挂着冷暖、牵挂着出行,用将心比心换取真心,由内而发说出贴心暖心的话;基层工作还要坚持全局和局部的辩证统一,深入探索基层的整体和全局,从总体上看清形势、看准问题,好比登高望远,自然“一览众山小”,也就更好的掌握决胜基层治理的主动权。

“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面对历史最大转折点、新形势下的基层服务工作,要加强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更要坚信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愿景里的基层将成实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6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703.html

(2)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