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守好“民心”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时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质朴深情的话语诠释了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展现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回望昨天的路,顺应人民期待,才能成就伟业。正是因为顺应人民期待,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才取得了无数丰功伟业。从嘉兴南湖只有五十余人的小小红船到如今新时代九千六百多万党员的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经济落后的东方大国到如今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崛起强国,从小米加步枪的弱小队伍到如今全面加强人民军队建设的国防强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本质上是顺应了人民的期待。人民是决定党发展前途的根本所在。

立足今天的路,维护人民利益,才能守住民心。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疫情更加速了这一变局的演进,外部环境愈发趋于敏感性、复杂性、不稳定性。只有坚持维护人民利益,守住民心,才能更好应对时代之变。要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要坚持多劳多得,鼓励勤劳致富,促进机会公平,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展望明天的路,坚持人民至上,才能再创辉煌。二十大会议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心任务的本质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只有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才能继续进去,不断再创新的辉煌。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坚持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就一定能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639.html

(0)
上一篇 2022-10-18
下一篇 2022-10-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