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街道“清洁家园·绿色环保”主题运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云阳县国家卫生县城成果,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2日,盘龙街道以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为重点,开展了“清洁家园·绿色环保”主题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干部带头,广泛动员。特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春季爱国卫生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协调活动开展;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按照分组包片的方式对主干道沿线两侧积存生活垃圾、乱排乱倒、白色垃圾进行清理,6个小组分工明确、责任细化,小组成员人人下沉、积极实干;与辖区学校、团委等单位对接,组织动员辖区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志愿者35人共同参与此次爱国卫生运动。挽起袖子、拿起扫把、弯下身子。绿化带里的垃圾、堆在路边的枯叶、马路上的烟头、道旁的白色塑料袋......被工作人员统统清理,打扫后的干道焕然一新。

抓好重点,注重实效。各村(社区)以农村环境综合清理、宜居乡村建设为重点,村支两委带领村民彻底清除“六边”(田边、路边、房边、沟边、塘边、河边)积存的生活垃圾和白色漂浮物;平整道路,疏通沟渠,清理乱排乱倒、土堆土包、柴堆柴垛、牲畜粪便;开展居民家庭和庭院卫生清理,做好“五面”(地面,顶面,墙面,屋里面,屋外面)卫生,清运生活垃圾,合理排放生活污水。清理后的道路庭院干净整洁,河塘明澈清亮。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卫生环境得到优化,为群众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全街掀起了爱国卫生运动热潮,营造了崇尚卫生、追求健康、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盘龙街道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爱国卫生各项工作,为巩固国家卫生县城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云阳作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etter m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889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